大埔坪林竹炭商品

竹醋液用途介紹

竹子炭化過程中,會進行氫氣聚合反應,於特定的溫度下所產生的煙霧及水氣,經過熱交換原理急速冷卻後,回收到竹炭液回收槽中,則為「精製竹醋液」。

竹醋液是孟宗竹在炭化過程中,從竹材中蒸餾出來的天然精華液體,有獨特煙燻香氣及類似烏梅的酸味,為竹炭窯燒所收集之蒸餾水,且須靜置6個月後才可以使用。

竹醋液的PH值大約在2.0∼3.0左右,約含有200種天然成分,具天然竹芬多精。而使用於居家環境噴灑減少異味、入浴、泡澡等,效果亦受好評。此外,在有機農業施行者還用來製成防蟲劑,作為低毒性抗蟲藥,亦可作為土壤改良劑。

用途使用方式:
1.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。
2.噴灑於鞋子、鞋櫃、浴廁、流理檯、寵物居所、垃圾桶等...。
3.倒入約50~100cc竹醋液於浴缸中,可作泡澡之用。
4.可泡腳,用溫熱水加入少許竹炭液,浸泡約十至十五分鐘。
5.稀釋後竹醋液,可噴灑在植物,有300多種天然成份幫助土壤之改良,可使土壤活性化、減少蟲害與促進花木生長。

注意事項:
1.竹醋液非飲料食品,請勿食用。
2.一般肌膚使用,皮膚若有異樣請暫停使用。
3.請置於陰涼乾燥處,勿陽光直接照射,並放在幼兒手觸不到之處。
4.竹醋液顏色增深屬正常現象,請安心使用。
5.用於植物,稀釋500倍後,噴灑在葉子或土壤上。
6.用於環境,稀釋10-20倍後,噴灑於車內、廚房、浴廁、垃圾桶、鞋櫃等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,可達消除異味、防止細菌孳生等多重效果。

竹醋液不是藥物,我們不建議服用或用於漱口。
竹醋液不是藥物,如果它不適合您的皮膚,請停止使用。


◆ ◇ 竹炭液可以怎麼使用呢? ◇ ◆
生 活 的 小 幫 手
竹醋液推薦用途功效